Eileen。

时差党,不定期更新,想更就更(…

【HP同人/伏哈】If Only ④

“里德尔!”哈利在走廊上大声喊出里德尔的名字。里德尔的身子顿住了。他转过身。“有什么事情吗,哈利?”


“不...没有,”哈利下意识回答。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脸变得有些红。他朝里德尔接近了一些,并快速的改了口。“啊..我是说,嗯,有...嗯,有事,我要和你谈谈。你懂的吧,单独谈谈。两个人。私事。”


里德尔的眉头皱了皱,但也只是一瞬间。他脸上恢复了温和的笑容。“这会是是很重要的事情吗,哈利?”


哈利点点头。里德尔走到了哈利面前。“好,我明白了。带路吧。”


说实话,里德尔以为哈利会问他一些关于他的事,或是告诉他为什么他会来到这里,毕竟哈利看上去确实像是那样的人。他看上去真的像个愚蠢的格兰芬多。


可是里德尔失算了。


“我喜欢你。”


哈利坚定的看着里德尔。


里德尔的笑容崩塌了。他脸上只剩下不可置信。


“我有机会吗?我是说,我..我们能不能试一试?”哈利有些小心的问。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哈利,这件事很严肃。我是说,我们都是男性-”里德尔有些慌张。当然了,他接受过无数个来自女孩的告白,可男性是从来没有过的。


哈利愣了愣,然后他想起了里德尔来自于五十年前。“不,里德尔,这是五十年后了,人们现在都接受同性恋。”


“可...”里德尔张了张嘴。他看着哈利逐渐暗淡的眼神,将拒绝的话咽了回去,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这毫无意义。他想他可能是疯了才会答应这么一个格兰芬多的告白。“好吧。那就试试。”


哈利的双眼亮了起来。他的眼睛就像翡翠,上好的祖母绿,干净又纯洁,像是精灵一样。里德尔认为,哈利的眼睛很好看。


里德尔的双眼是红色的。像血一样危险的颜色。


他和哈利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里德尔不由得感叹。哈利是森林中自由快乐的小鹿,里德尔是埋伏在暗处的巨蟒。


他们不一样。


“你是说真的吗?你答应了?我们真的会试试?对吧?对吧对吧?你是认真的吧?”哈利兴奋的握住里德尔的双手。


哈利的手很软。里德尔下意识想抽回手,他讨厌别人的触碰。可在他看见哈利的表情时却愣住了。他无法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因为被答应了一件事就高兴成这样,哈利看着他的眼神真诚到里德尔不想要直视他们。


他太干净了,里德尔心想。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那么..那么...那么愚蠢。对,没错,哈利的行为很愚蠢。


“我当然是认真的。”里德尔耐心的回答。


“太好了!”哈利没忍住,直接抱住了里德尔。“我以为你会拒绝我,然后像马尔福那样嘲讽我一顿,并且从此以后都不和我说话了!谢谢你答应了我,我很高兴。真的!我超高兴!”


里德尔不明白。他不懂。


他头一次感到这么烦躁,他从来都认为自己是个好学生,并且将图书馆的书都看了一半。他不懂,可他也不懂为什么他不懂,而他为这感到烦躁。


“我不会那样做的,哈利。”里德尔忍住将哈利推开的冲动,抱住了哈利。他突然发现拥抱什么的也没有那么糟糕。


哈利笑了。


哈利知道里德尔肯定会那样做。他从里德尔的表情里读到了迷茫。如果不是碍于自己的形象,他肯定会那么做。


可哈利搞不懂为什么里德尔没有拒绝他。好吧,这对哈利来说肯定是件好事,但他都准备开始热烈追求里德尔并搞得全校都知道,结果里德尔居然答应了!答应了!?


哈利感觉自己现在飘在云上。


里德尔身上经常带着一只香气。怎么说呢,也不是香水,就是单纯的体香什么的。哈利觉得那可能是书页的味道。


哈利喜欢里德尔身上的味道,也喜欢里德尔的眼睛。里德尔有着一双深红色的眼睛,虽然对别人来说可能有些恐怖,可哈利觉得很好看。像红酒一样,让人着迷。


“里德尔...噢,不对,汤姆...呃,不对,我可以这么叫你吗?”哈利抬头观察里德尔的表情。里德尔明显犹豫了一会。“当然可以。”他回答到。哈利松了一口气。还好里德尔现在不知道关于他父亲的事,不然肯定不会允许自己这么叫他。


“好,汤姆,那我们..嗯,就是...约会什么的..?啊..你知道的。情侣都是会约会的。啊,我会不会太急了?如果你不愿意也没-”


“可以。”


“啊..?”哈利愣住了。“汤姆..你,你能不能掐一下我的脸?我是不是在做梦?”


里德尔笑了。这次看起来是真心的。“不,你没在做梦。”


哈利觉得自己会出心脏病。


“好吧。那,那地点...要不..呃,我没什么可以去的地方。我们都是小孩子。”哈利看上去有些沮丧。


里德尔的眸光闪了闪。


“我可以找邓布利多教授帮忙。”他主动说。


“啊?邓布利多?可是这也太...”哈利的脸变得有些红。“感觉...挺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我认为凭他的聪明才智,肯定过不了多久就会看出我们的关系来。”里德尔信心满满。


“那..那好吧,”哈利小声答应。其实他早就知道了,哈利在内心吐槽。


——————————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们在走廊上公然拦住校长并不顾反抗把他拉到一旁?”邓布利多打趣道。


“那是哈利干的。而且您也没反抗。”里德尔回答。“汤姆,你这孩子可真是不懂得开玩笑。”邓布利多佯装生气。


哈利立刻开口阻止了里德尔的话。“那么您会帮我们吧?对吧对吧?”他满脸期待。


“你让我怎么对着你这种表情说出一个不字?”邓布利多感叹了一声。“很可惜,收起你们的眼神,我作为校长可不能随便使用我的权利。”


哈利看起来有些失落。


“拜托了。”里德尔突然开口。这三个字就那样轻易地脱口而出了,就连里德尔自己也阻止不了。


哈利和邓布利多都有些惊讶。


“汤姆,我和你相处了那么多年,可从来没有听见过你开口向我要什么。”邓布利多看着里德尔的眼神逐渐变得有些不一样了。里德尔只是平静的回视,可他的手心在冒汗。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出那么冲动的决定。说实话,这根本不值得。


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他不用看也知道是哈利。


“好吧,我答应了。听到汤姆求我什么的,这可真是太难得了。”


“谢谢您,校长!”哈利看起来很高兴。他开心的笑了,他的笑容像是一缕阳光。


里德尔瞬间觉得值得了。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