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

时差党,不定期更新,想更就更(…

【HP同人/伏哈】If Only ⑤

哈利盯着面前的里德尔看。餐桌上的食物很香,但他没有半点食欲。


邓布利多最后还是帮忙找了个适合两个小孩单独来的地方。简单来说就是星■克。好吧,虽然说汤姆很嫌弃,但这里至少是个能待的地方,毕竟两人都是儿童又都是孤儿。里德尔可就更惨了,干脆就是来自过去的人。


一脸慈祥的看着里德尔的年轻服务员可能这辈子都想不到她正在盯着过去的黑魔王看。她要是知道了可能会吓得晕过去,哈利暗想。


“呃...总之这里风景真好。”哈利决定主动开口。


“是啊。”里德尔有礼貌的笑了笑。哈利觉得里德尔一定只是出于礼貌才这样说,星■克附近哪里有什么风景?


里德尔盯着哈利看。哈利感到有些奇怪,他脸上是不是沾东西了?然后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什么。哈利的脸瞬间红了。他赶紧低头并喝了一口奶茶。


“这不公平!为什么你没我害羞,我们明明都是同龄人!”他抱怨着。


“但我来自过去,不是吗?说不定五十年后的人行为都和五十年前不一样。”里德尔指出。


“啊..好吧,有可能...”哈利的声音弱了下去。为什么好端端的一场约会能够演变成哲学理论现场?他只想好好谈个恋爱接个吻治个病什么的不行吗!


“啊,等等,这样算起来的话你应该比我大好多!”哈利有些惊恐。“那不就是恋童癖嘛?”


“但我现在是十二岁。说起来,我都不知道未来的我长什么样...他会不会已经死了?”里德尔有些好奇。哈利的眼神躲闪着。他...他总不能告诉里德尔他就是未来杀了无数人让整个巫师界闻风丧胆几十年却被一个婴儿打败了的黑魔王吧?!


里德尔的兴趣变得更加强烈了。他能看出来哈利知道一些什么。“算了,”他主动放弃这个话题。“聊这些也没用。我们是不是应该聊一些比较浪漫的话题?比如你为什么喜欢我?”


里德尔有时候真的很直白,哈利心想。“这一点我也不知道。”哈利趴在了桌子上。“可能是因为...你就是你吧。”哈利小声说。


“因为我是我?”里德尔挑眉。这可不是他想象中的理由。“好吧。我想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也是个愚蠢而无用的东西。只不过里德尔没有把后半句说出来。


“那...我们来聊聊- 咳、咳咳!”哈利又咳出了一些花瓣。里德尔的眼神带了一丝担忧。“我没事,我没事。”哈利摆摆手,并喝了几口奶茶。


“你看起来不像没事。”里德尔指出。


“我真的没事,我还能活两个月...”哈利突然僵住了。他好像从来都没提过他还剩下多长时间。


里德尔也有些惊讶。“两个月?只有两个月?”他问。


哈利缓慢的点点头。


“...好吧,我想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要那么冲动的向我表白了。”里德尔放松了一些。“也就是说你的时间真的很少。我很抱歉,哈利。”里德尔看上去有些愧疚。


“没事没事。这又不是你的错。”哈利笑了笑。两人又沉默了起来。


“汤姆你喜欢黑魔法吗?”

“哈利你讨厌黑魔法吗?”


几乎是同时,两个人问出了问题。他们都愣了愣。里德尔是第一个回答的。“喜欢。”


“为什么?黑魔法很邪恶的!”哈利满脸不解。“那只是因为使用它的人用的方法对你们来说不被接受。黑魔法也可以用于其他东西。”里德尔缓缓解释着。


“可是黑魔法大部分都是用来伤人的!”哈利的音量不自觉提高了。他愣了愣。


“哈利,”里德尔的声音变得有些轻。“冷静。”


“对不起,我...你知道的,我的父母是被黑魔法杀的...”哈利低下了头。


“是谁干的?”里德尔看上去有些好奇。“一个很邪恶的黑巫师。”哈利回答。“所以我不喜欢黑巫师,因为他们大部分都很邪恶。”


“但你也说了那只是大部分。”里德尔说。


哈利不说话了。


“暑假快要到了。”里德尔主动转移了话题。“你暑假要去哪里?”


哈利继续保持沉默。他不喜欢这个话题。“我姨妈家。他们都是麻瓜。”


“我的天!你和麻瓜一起住?”里德尔有些惊讶。“抱歉,我的语气过激了。可是这真的很让人惊讶。我以为你会和一些巫师住在一起,毕竟你是混血...对吧?我记得你是混血。”


“对,”哈利点头。“说实话,我很不喜欢我姨妈他们。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住在那里。明明霍格沃茨才是我的家。”


“为什么?”里德尔追问。


“我不太想回答。”哈利低头喝了口奶茶。里德尔也沉默了。“抱歉,我的好奇心有些重。”里德尔说。

“不,没事,这很正常,不是你的错。”哈利连忙解释。他觉得里德尔人太好了,每觉得自己说错什么就会和他道歉。但毕竟这是未来的黑魔王,哈利不得不提防他一些。


“那汤姆你呢?你怎么办?”哈利问。“我没地方可以去。也就是说,我大概率会选择和学校的什么人一起住。”里德尔回答。他认真的看着哈利。“我可以和你一起住吗?”


哈利愣住了。“不行!”他立刻说。“绝对不可能!他们都不是什么好人,他们不会允许的!而且...”


“我什么时候说是我住你那边了?”里德尔轻声打断他。


哈利愣住了。


“啊...?”


“嗯。”


“啊?!!!!”


哈利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快乐的人。“好啊!我们去哪里?我是说,呃,我们会住什么地方?”他简直迫不及待要远离那群人了。


然后哈利眼睁睁看着里德尔吐出三个字。


“马尔福。”


哈利的表情崩塌了。


“马尔福?!你和他关系那么好的吗?”哈利惊叹。里德尔笑了笑。“不,我们只是互相学习的同学关系。”也就是纯粹的利益关系。但是里德尔没有说出来。


“啊...?那他会让我住吗?我是说,你看看我!我是一个格兰芬多!更何况,整个学校里,他最讨厌的就是我了。自从去年开始他就看我不顺眼!”哈利一边说一边比划着。


“我认为没那么夸张。”里德尔轻笑。“马尔福是个被宠坏的大少爷,哈利。我想他接近你也是他父亲安排的。你应该还没见过他父亲吧?相信我,他的父亲会喜欢你的,前提是你好好表现。”


“这...可是...”哈利有些犹豫。


“难道你想和那些麻瓜住一起?”里德尔说。


“好吧。”哈利答应了。他心想,马尔福的父亲应该不会有马尔福那么糟糕。自己好好表现应该只是要求乖一点,安静一点。至少在那里比在姨妈家好,因为有里德尔在。这样一想,他安心了许多。


可惜哈利错了。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哈利吃饱了。“我们走吧,一直坐在这边聊这个聊那个挺无聊的。”哈利说。


“好。”里德尔将奶茶喝完后站了起来。“去别的店逛逛?”


“你觉得去哪里比较好?”哈利跟着站了起来。他走过去拉住了里德尔的袖子。“你喜欢去哪里就去哪里。”里德尔说。这次他没有盯着哈利的动作看。哈利立刻想松手,结果被里德尔打断了。“你要是想牵着手也可以。人流很快,你可能会走丢。”


“好吧。”哈利只能继续拉着里德尔的袖子。


两人走着走着,哈利注意到了一个阴暗的巷子。“汤姆。”他拉了拉他。“那里是什么地方?”


里德尔眯了眯双眼。“翻倒巷。”


“翻倒巷...啊,我好像去过。那里很神秘。”哈利回忆着。他记得第一次使用飞路网时就是不小心去了那里。


“你去过翻倒巷?”里德尔有些惊讶。“嗯,当时是意外。汤姆你很了解那里吗?”哈利有些好奇。


“只是去过几次而已。我比较幸运,没有被抓走。”里德尔说。


“啊...这样啊。那你应该很熟悉那里吧。可不可以给我讲讲?”哈利的眼睛亮了起来。


里德尔低头思索了片刻。“翻倒巷的话,我其实不怎么熟悉,只是偶尔走进去过几次。”里德尔脸不心不跳的撒着慌。


“那好吧。”哈利看上去有些遗憾。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啊,好像已经很晚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回宿舍了?”


“现在回去来得及。只是我有一个问题。”里德尔说。


“什么问题?放心问吧!”哈利拍拍自己的胸膛。


“伏地魔是谁?”


哈利的双眼瞪大了。“你说什么?!”


“伏地魔。”里德尔说。“噢,不对,大部分人似乎都会叫他神秘人。”


“不,不,没关系,你可以这样叫他。”毕竟你就是他啊!!!“他...他是个很邪恶的黑巫师,很坏的!是个黑魔王!但是他已经死了,嗯。”哈利解释着。


“被你杀死的。”里德尔突然说到。


“啊-啊?你知道的啊?”哈利愣住了。“那,你之前为什么问我...”


“我想知道你愿意告诉我多少真相。”里德尔说。


“...”哈利别过头。好吧,只能说他确实还是不太信任里德尔。


“你不信任我。为什么?”里德尔追问。


“我...”因为你是伏地魔啊!!!!!“...抱歉,这是种习惯。我一般都不会信任陌生人。”哈利的眼神闪了闪。他觉得里德尔看出来他在撒谎了。


而里德尔也确实看出来了。他把一只手放在了哈利肩膀上。“哈利,我真的很想知道关于我的事。既然这是未来,让我找到我自己应该很简单,不是吗?”里德尔看着哈利的眼睛。“哈利,看着我,我需要你的帮忙。”


哈利只能被迫看向里德尔。“你不会想知道真相。”哈利说。


里德尔感到了一丝烦躁,但他没有表现出来。他面上还是平时那副平静的模样。哈利意识到这句话只会让他的好奇心变得更加旺盛。“听着,汤姆...你真的,真的不会想知道。有时候无知是这样件好事...真的,拜托了。”


里德尔的手逐渐用力,哈利一开始以为这是故意的,但他很快发现这是无意识的行为。里德尔低着头,红色的眸子里染上了阴翳。他似乎在思考。哈利感觉自己的肩膀要被捏碎了。好吧,没那么夸张,但是差不多。他只能小心的出声。“汤姆?汤姆..你弄疼我了。”


里德尔回过神来。该死,他真该戒掉这种坏毛病。“抱歉。”他立刻松手了,眼中的那种阴翳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满满的愧疚。他为哈利的话感到鄙夷。他觉得哈利只是在找借口,无知怎么可能会是好事呢?无知,就像在孤儿院的那群麻瓜一样无知吗?对他的魔法和能力感到无知?那可真是恐怖,他才不觉得无知是好东西。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很好奇自己的事。尤其是我的父亲。”里德尔顿了顿,并看了哈利一眼,像是在思考该不该告诉哈利这些。“我想他一定是个纯血巫师,毕竟纯血一般都很强大,而我在各方面成绩都很好。噢,当然,我不是在诋毁麻瓜,也不是在自满。”只不过那是骗人的,他当然是在感到自满,也当然是在诋毁那些泥巴种。


哈利也知道他完全就是在讲鬼话。可是他又不能直接拆穿里德尔,否则里德尔肯定会问他为什么这么想,然后又开始问关于他究竟是谁,然后自己的头又要疼了——哈利感到很纠结。


他其实也想让里德尔知道,可就像他说的,无知有时候真的很好。他已经知道了里德尔得知真相的后果,更何况这次他没办法手刃他们了。哈利不知道这种情况下里德尔会采取什么方法让他自己冷静下来。他打了个寒碜。


“我当然知道,汤姆。”哈利回答。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安抚一个受了伤的幼兽。“他一定是一位很厉害的人。你的母亲也是。”


里德尔的眼睛眯了起来。“我的母亲?她只是一个麻瓜。”里德尔一脸肯定的说着。


“不,她不是,她-”糟糕。哈利立刻不说话了。他差点就说漏嘴了!“总之,你的父母一定都很好。”


“不,我的母亲一定是个麻瓜,这一点我是知道的。”里德尔说。他心中感到更加烦躁了,他不知道哈利这是什么意思。他明明知道关于自己的事,却偏偏不告诉他!“如果她是巫师,她怎么可能会抛弃她的孩子死掉?”里德尔逼问。他的情绪有些不受控制了。他深呼吸。“这根本就没有道理。”


哈利沉默了。“好吧,你说得对。我也只是猜测。”他说。他决定从今以后再也不和里德尔提这件事。“我们不是要回去吗?走吧。”哈利说。


里德尔没有回答。哈利拉住里德尔的袖子往回去的方向走了。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