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

时差党,不定期更新,想更就更(…

【HP同人/伏哈】If Only ⑦

今天是阴天。


窗外灰色的云层交叠在一起,看上去像海一样,偶尔几缕阳光透过。总结来说,很好看。


哈利自从昨晚过后病情就恶化了。他干脆一整晚没睡。不只是因为病情,也是因为里德尔的事。他顶着个黑眼圈,托着腮帮子在课上游神。


他仔细回忆着昨晚的事。


——————————


“汤姆,跟着我,我有东西想给你看。”哈利说。


汤姆的眼神有些疑惑。哈利没给他询问的机会,直接握着他的手悄悄拉到了一旁沿着墙壁走着。毕竟现在已经很晚了,哈利踏出格兰芬多公众休息室时没想到会聊那么久。


哈利停了下来。“我们到了。”


“...这是..?”汤姆看看周围。他们还在城堡内,只不过是在顶上。他没看到什么特殊的东西。


“抬头看看。”哈利说。随后,他就首先抬头看向头顶的星辰了。


里德尔的双眼睁大了一瞬间。哈利注意到了他的眼神。“很好看吧?我想你作为传说中的乖学生一定没有夜间溜出来看过星空。这里在夜间的景色可比黑湖那堆奇怪的生物好看多了。”


里德尔转头看向哈利。


哈利有些看不懂汤姆的眼神了。他只是盯了回去。


“谢谢。”里德尔说。


“你不用和我客气的。”哈利笑嘻嘻的跟里德尔勾肩搭背。“毕竟...咳、咳咳咳!”哈利突然之间又开始咳嗽起来了。梅林啊,这个该死的病,哈利暗骂。


里德尔立刻扶住了哈利,他轻轻拍着哈利的背。


哈利觉得他这个动作太过温柔了。


里德尔觉得哈利这人太过温柔了。


在孤儿院内,里德尔从来都没能够观赏星空。他恨透了天上闪烁的星星。童话里,星星是死去的亲人正在看着你,保护你——而里德尔最恨的就是他的母亲。她懦弱、无能,离开自己的孩子死去了...她抛弃了他!这一点无法原谅!所以,他讨厌星星。保护他?简直是在开玩笑,他在孤儿院时哪有一刻他是被保护着的?不,相反,里德尔被星星盯着,甚至感觉它们在嘲笑他。


然而,当里德尔稍微抬头看到哈利眼底倒映的星辰,再亲眼看向星空时,他突然觉得他没有那么讨厌星星了。


哈利的眼睛像星空一样耀眼。


他绿色的眼眸是和黑湖的浑浊截然相反的明亮透彻,像玻璃珠子一样干净,里面倒映着一种光——里德尔看不懂那种光。他看不懂,因为他自己本身没有那种光。


那是一种名为希望的光芒。


它刺得里德尔的双眼有些疼。


“汤姆?”哈利问。里德尔回过神来。该死,盯着别人的眼睛看可是很失礼的行为。“啊..抱歉,.没什么。”他选择道歉。


“..你知道的,汤姆,你和我独处的时候不用伪装自己。”哈利突然说到。


里德尔僵住了。“什么?”他问。


“你听到我了,里德尔。”哈利的眼神变得有些犀利。里德尔眨眨眼。自从那天后,哈利这是第一次称呼他的姓。他想哈利可能是生气了。“...抱歉,我听不懂。”


“我是说,如果你不真正的认为你错了,你不用道歉。”哈利回答。


他就是生气了。


“好吧,可我是很认真的在向你道歉。”里德尔一脸无辜。他内心并不像表面那样冷静。


哈利瞪了他一眼。


“..总之,我们以后每天都来看星星吧。”哈利转移了话题。里德尔没有抗议。


——————————


“哈利?”里德尔坐到了他身边。哈利回过神来了。等等,他坐的位置...


“嘿!那是罗恩的位置。”哈利皱着眉头。


“不,我想他不会介意我抢了他的位置,他正和格兰杰坐一起呢。”里德尔转头看向罗恩和赫敏。


“得了吧,肯定是你撮合的。不过这样也挺好,他们是时候坐一起了。”哈利翻了个白眼。“那么你的粉丝们不会介意吗?你看看她们一个个的,都快要把我瞪穿了!”


“我为她们的行为道歉。我会处理这件事的。”里德尔回答。


哈利不太想知道处理是什么意思。“嘿,那个...汤姆,你可别动粗啊,我不想有人受伤。”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里德尔看上去有些惊讶。


“我就是随便说一句。”哈利搪塞了乖巧。“总之...”哈利觉得他应该找个话题。“...你对你的成绩有信心吗?”好吧,他好像选了最不该选的那个话题。


“哈利,我以为你知道我的成绩。”里德尔挑眉。“行了,知道了,你别秀了。”哈利摆手。他错了,他就不该和里德尔聊学习相关的事情!


里德尔轻轻笑了一声。哈利有些疑惑。这有什么好笑的?...嗯?不对!“喂!我说,你别嘲笑我啊,谁让你一天到晚就知道读书嘛!”


里德尔双臂交叉起来。他稍微向后靠了点。“我可没在嘲笑你。”


“你有!”


“没有。”


“有!”


“没-”


“格兰芬多扣二十分。”斯内普严厉的声音传了过来。


“啊?!可是-”哈利错愕。“没有可是,波特,骚扰课间秩序和顶撞教授——如果你不想格兰芬多再扣十分就闭上你的嘴。学学你身边的里德尔。这么说起来,斯莱特林加十分。”


哈利瘫在了桌子上。“这不公平,为什么只有我被扣分。”



里德尔轻轻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哈利看了过去。里德尔的口袋里是他的魔杖。哈利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家伙只给自己施展了咒语!


“你故意的!”哈利惊叹。


“波。特。”斯内普有些咬牙切齿。


“...啊?”


“格兰芬多扣三十分!”


一旁的斯莱特林低声讥笑了起来。


里德尔似笑非笑的看着哈利。


哈利现在只想一拳打在里德尔脸上,但是为了学院分,他还是忍住了。


——————————


“你刚才为什么那样!”哈利追上里德尔。


“什么?”里德尔眨眼。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哈利学着里德尔的样子,双臂交叉。“你要是不回答我,我就...”哈利顿住了。什么样的事情才能威胁到里德尔?“..我就大庭广众之下亲你一口!”他恶狠狠的说。


“噗。”


“你别笑!!你再笑的话我说不定会给你一拳。”哈利瞪着他。


“抱歉。但是你的反应很-..有趣,”里德尔回答。


哈利没有察觉到里德尔顿住的那一秒。里德尔松了口气。他差点就要说“可爱”了。


——————————


这里是作者说话。抱歉这章字数比较少,作者因为三次原因没能写太多TT


这篇同人我打算写双结局来着!因为白色桔梗花的花语有两个——所以我感觉双结局比较合适。更新可能会慢一点,行为大家可以等我TT


我会先发布HE再发布TE!

没有BE,BE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TE,但是TE也算是HE,只不过还是会被刀哭(啊这,某种意义上来说剧透了啊喂!)


大概就这些啦——。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